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 今夏可赴莫斯科“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日前,记者获悉,今年夏季期间内地的中小纺织、服装企业,有望获得赴莫斯科“淘金”的新机会。2005年6月16日起,我国将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AREC)举办“中国中小企业纺织品、服装展览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展会可为内地中小纺织服装企业,首次大规模地“淘金”莫斯科市场,已经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部门的关注与重视,有望促进中俄贸易健康发展,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直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合作的新机遇。

  本报讯(记者王原)据介绍,该展会不久将面向全国中小企业进行招展,预计将有150-200家中小企业会有机会参展,其中上海地区获得了40个左右的展位名额。据了解,上海展团主办单位上海市经委,将计划选择信誉好,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纺织品服装企业参展,利用这次展览将质量可靠、适销对路的名牌产品推向俄罗斯市场。同时,计划在俄罗斯寻找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并与之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的经贸关系,以开拓俄罗斯市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俄罗斯市场对纺织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每年消费各类纺织品约170亿美元,服装消费大约360亿美元。据俄官方统计,俄服装市场每年消费棉布48亿平方米,丝绸9亿平方米,袜子6亿双,鞋类63亿双,还需要大量服装及枕巾、浴巾、床上用品等家用纺织品。同时该地区为了抵御长达6个月的寒冷冬天,当地人对裘皮及皮衣的需求量很高。俄罗斯每年的裘皮消费量达到1000万张左右,拥有约1亿人的庞大消费群体。因此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但是需要提醒参展企业特别注意的是,在莫斯科举办展会有一些较为严格的规定。如,发现参展商有违背当地展会规定的行为,俄海关将在货物出关时根据检查结果,对参展商处以扣留保证金、或罚款、或暂不安排货物退运等惩罚性措施,情节严重的还会被俄海关记入档案,对下次再次参加俄罗斯展会不予支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