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第一枪 浦发银行提前鸣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7: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浦发银行昨晚提前公布了2004年的经营数据。经初步统计,公司圆满地完成了200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2004年度,公司总资产为4590亿元,比2003年末增长23%。各项存款余额3950亿元,比2003年末增长22%。各项贷款余额3109亿元,比2003年末增长21%。实现净利润19.3亿元,股东权益135.1亿元,每股收益0.49元。

  按照贷款“五级”分类,浦发后三类不良贷款(次级、可疑、损失类)比例为2.45%,比
2003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经计算,不良贷款数额约为78.9亿元。

  浦发银行2004年度发行60亿次级债后,资本金得到充实,扩张速度较快,增设了一批新营业网点。到2004年三季度末,公司已在全国39个城市开设了24家直属分支行,机构网点增至324家,并获得QFII托管资格,丰富了中间业务品种,扩大了服务领域。

  有分析师认为,浦发银行虽然不是银行股中业绩增长最快的品种,但由于地处上海,在业务拓展和客户资源方面有天然优势,花旗银行又是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从中线角度看该股是一家值得关注的品种。

  2004年,浦发银行在二级市场上一蹶不振,从13元阴跌至6元多的历史最低点。浦发提前公布0.49元/股的好收益,有利于股价在7元附近有效企稳。

  记者林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