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泼冷水:萨达姆商标注册没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6:10 北京青年报

  商标申请人为出让开价2500万美元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得到证实,确实收到了“萨达姆”作为图案商标提出的申请。不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一位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商标申请人提出申请只是第一步,而审查批准则是一年以后的事了,而且“这样的申请通过的机会很小,可以说是不可能的”。

  南方某媒体的报道称,温州三木商标事务所负责人林木良把“萨达姆”满脸胡子的模样作为图案商标提出申请。林木良拥有2000个商标,创办全国首家商标超市。

  林木良表示,如果最终注册成功,这个商标的出让价将是2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和美国悬赏萨达姆的金额一样。林则对自己的商标图像充满信心。林木良早在两年前就打算把拉登的肖像以同样方式注册下来,但最终作罢。

  林木良对媒体表示,为绕过萨达姆这三个敏感的字眼,在申请书的“商标说明”一栏写下了“电脑合成图形”。以上意味着这个肖像是虚拟的,没有任何现实蓝本。不过,对于商标最后的文字名称,林本人也没有最后确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相关人士对林木良的举动“泼了冷水”,他举例说,以前也有人想用“莱温斯基”注册商标,但最终没有成功。

  作者:王军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标注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