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安贞华联被外资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6: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零售业的巨大市场已令房地产大鳄迫不及待地频频试手。昨天,新加坡嘉德置地表示,已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公司签署了一揽子合作框架协议,前者以17.46亿元人民币收购安贞华联和望京华联。其中将于今年年底竣工的望京华联商厦约有三分之一的楼面将由北京华联的一家联号公司使用。

  根据合作协议,北京华联集团将与嘉德置地成立零售业管理联营公司,为望京商厦
和其他可能向北京华联收购的购物广场提供管理与零售管理服务。合资双方在联营公司中各持有50%股权。

  同时,嘉德置地还将拥有六个北京华联集团拥有或即将拥有的零售广场的第一收购权。嘉德置地集团高层表示,与北京华联集团的合作意味着进军北京和中国北部零售业的开始。收购将加速该集团成立具有上市潜能的中国零售业房地产基金的计划。

  据了解,去年12月下旬,作为东南亚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嘉德置地以1.2亿美元的手笔收购由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开发的六座沃尔玛购物中心的51%的股份。

  安贞华联商厦和望京华联商厦两个购物广场,外加六个以沃尔玛为主要租户的零售购物中心,使嘉德置地的资产组合总值超过7.29亿新元。

  作者:杨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贞华联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