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高管张燕梅“转会”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2:21 南方都市报

   索尼高管张燕梅“转会”盛大

出任行政副总裁职务,透露有意与索尼洽谈合作事项

  本报讯 (记者李宽宽)1月5日,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SNDA)宣布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燕梅女士正式加盟盛大出任行政副总裁职务,主管公司人力资源,行政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这是继盛大总裁唐骏之后、由跨国公司转会盛大的第二位高管。

此前,张燕梅是索尼在华公司中唯一部长级的中国人,被称为是索尼中国的“1号员工”。她早年曾留学美国,1991年正式加入索尼美国公司,当索尼在1994年准备开展中国业务时,
作为6人开路先锋之一,张燕梅回到北京负责索尼在中国成立公司的一切公关事宜,并曾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一职。

对张燕梅的加盟,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张燕梅女士有着14年在索尼工作的经历,在中国人力资源界享有较高的声誉。我们期待张燕梅女士把国际化人力资源的管理理念,自身丰富的跨国企业行政工作的管理经验带入盛大,对盛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等作出突出贡献。”

索尼是数码娱乐领域的国际巨头,而盛大的目标是做“网络迪斯尼”,两家公司可以说有“殊途同归“之处,而张燕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盛大和索尼两家公司有关负责人已经约定要见面洽谈部分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