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界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46 人民网-市场报

  首家电子竞技馆开辟全新商业模式

  本报讯从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获悉,为了区分其他的非体育类电子竞技赛事,CEG将陆续在全国8个赛区设立集比赛、训练与商务开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竞技运动场馆。

  电子竞技运动体育馆以电子竞技运动从业者、爱好者为服务对象;以各种赛事、活动、培训、交流服务等同电子竞技相关的服务为主要内容;依托CEG的强大资源,成为北京地区众多赛事的举办场所和电子竞技运动发展的基地。此外,电子竞技体育馆还将开辟一个全新的商业盈利模式。与网吧依靠网友的上网时间来盈利的传统方式不同,电子竞技体育馆更多地将目标放在了电子竞技领域,并将依靠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强大的资源,以提供培训、训练、比赛、交流服务为主要的收入来源。

  (杨雯)

  体总携手石景山共推电子竞技运动

  本报讯近日,全国体育总会和北京石景山区政府就在石景山区建立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基地等项目达成共识,并就这些项目的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2004年是中国电子竞技运动高速发展的一年,也是继去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的第一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也提出以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为代表的数字体育发展目标,这一目标的提出,不仅显示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大力发展电子竞技运动的决心,更与石景山区在数字娱乐产业方面的构想不谋而合。

  此次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石景山区政府在发展数字体育和数字娱乐产业方面的合作,标志着北京市在国内电子竞技运动产业的开发和市场规划上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也标志着我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更趋于理性化和规范化。

  (罗勇)

  《市场报》 (2005年01月07日 第二十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