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太股权突遭冻结昨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10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尚不知大股东股权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新太科技(600728)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62245874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被依法冻结。由于公司此前未披露诉讼事宜,该公告对投资者震动很大。公司股票开盘不久就跌停,直至收盘,成交量为前一交易日的4倍左右。

  根据公告,此次冻结是应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进行的,冻结期限为2004年12月13日至2005年12月12日。

  该部分股权为广州新太所持公司的全部股权,目前尚不清楚这部分股权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新太科技是2001年借壳辽宁省“远洋渔业”公司实现上市的。广州新太当时受让远洋渔业股权的价格为每股5.87元,而现在该股收盘价格只有5.64元。

  广州新太入主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并不明显,近两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多在0.10元左右。从公开资料看,公司并没有披露过涉诉事项。在去年8月广东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民营经济工作暨百强民营企业表彰会上,新太科技榜上有名。同时新太科技还登上了在信息产业部“2004年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和“2004年中国独立软件开发企业最大规模前30家企业”的名单。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