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好中小企业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3 上海证券报

    周四大盘再创新低,但市场短线机会还是层出不穷,盘面很清楚地显示主流资金就集中在两大群体之中活跃,一个就是网络媒体股,另外一个就是 S T板块。网络媒体由于有“第二代互联网”概念,目前已经已经进入了一个强势快速拉升阶段,而 S T板块是超跌小市值股的典范。因此短期内,网络媒体和超跌小市值股票仍有机会。重点提示中小企业板如果说网络媒体股和 S T板块是市场强势热点的代表,根据神光的板块追踪,今日重点提示中小企业板块。

    为什么在网络媒体和超跌小市值股之后,我们会如此推崇中小企业股呢?

    年报预期总体看好

    从大的基本面背景来看,整个中小企业板股是沪深两地市场中最早公布完2004年年度业绩报告的群体,根据历史以往经验来看,一般总是越早公布业绩的公司,其业绩或者是分配方案总是相当不错的,而且从最近2年来看,越早公布年度业绩的公司就是后期带动整个市场出现绝地反攻的大龙头品种,比如2002年的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的钢铁板块和2003的石化板快。目前在中小企业板市场中像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股票就具备了这种能力。

    呈现收敛整理状况

    从我们的系统上来看,中小企业板的排名已经在去年9-12月份这段时间中,三次冲击到整个市场强弱排名的最顶端,虽然随后都出现了冲高的回落态势,但每次回落比前一次来得浅,呈现出很典型的收敛整理状况,很明显每一次的回落都是一种对市场浮动筹码的清洗行为,按照中国人的惯例“事不过三”,这次行情应该形成突破。并且后期则会上演网络媒体板块这样的超强拉升行情。对于中小企业板中的航天电器、思源电器、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可以值得关注。

    当然,除了中小企业板之外,还有一个板块是值得留意的。这就是深圳本地股。从系统上来看,虽然深圳本地股在目前系统中的整体排名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如果将其从2004年最后一周到现在为止的强弱排名画出一个轨迹,那么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这基本是一个单边上行的趋势,而且每天上行的速率是1位,按照这种格局来看,持续的慢牛最终肯定要有一次大爆发、大喷发的过程,投资者可以提前对深深房、深天地这样股性活跃的本地股进行提前布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