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低迷 资金转投债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5 东方早报

  昨天是2005年第三个交易日,交易所国债市场再收长阳,突破去年12月下旬的整理盘局,创出自去年4月30日启动以来的新高。上证国债指数周四以95.86点高开,以96.04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升0.19点,全日成交金额约为9.3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又有增加。

  周四交易所债市出现普涨局面,29只券中有28只上涨,下跌的仅有1只。中期债成为领涨品种。不少券种目前的收益率水平相当不错,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加息压力,转债走势仍较
坚挺,企业债强势整理。企债指数收于95.73点,比上日微跌0.03点。

  消息面上,山鹰纸业对转股价格进行修正,以当期转股价格5.24元为基准,向下修正1.09元,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为4.15元,转股价格修正日为2005年1月5日。首钢股份决定将公司转股价格由4.92元调至4.43元,下调幅度为10%,此次修正转股价格的股权登记日为2005年1月6日。人民银行周四贴现发行2005年第三期、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最高发行总量230亿元。

  2005年央行工作会议日前在南宁召开,货币政策对今年债券市场的深入发展形成宽松的环境。当前股市持续低迷,部分资金进入债市,对债市形成了支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