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07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1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创出新低,K线形成阴包阳,弱势仍没改变;2,成交量显示多空双方都没有很大的换手,空方力量还需释放;2,蓝筹股呈现轮番下跌迹象,煤炭航运有色金属等出现跳水走势;3,国际金价以及铜价价格大幅下降,对上市公司产生连带影响;4,部分科技股如IPV6概念活跃,关注持续性;5,ST板块整体较好,可操作性不强;6,个股活跃度
降低,持续性不强;7,跟踪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走势;8,跳水个股大量出现,市场的恐慌氛围开始扩散;9,本周二形成的缺口仍未回补,对参与者的心理打击较大;10,港股指数出现见顶回落迹象,关注后市对国内有何影响。

    大盘风向

    没有成交量,没有热点,市场仍将呈现弱势。

    买卖决定

    在保持中线仓位不变的情况下,尽量减少操作频率。

    选股思路

    从资金流向来看,目前主要的目标是部分科技股,尤其是IPV6概念,可重点关注,同时,技术上的超跌低价股在中线风险不大的情况下,可适量关注,但要回避有问题上市公司,非系统性风险是目前最大的风险,业绩稳定的个股是首选。

    板块监测

    关注

    部分科技股中的龙头:时时跟踪,关注持续能力

    基本面没有问题的超跌股:中线调整空间不大,尤其是具有年报预盈上市公司,其中将基金重仓股以及周期性行业排除。

    回避

    调整不充分的高价股:补跌风险。

    前期走势较好的蓝筹股:近期呈现蓝筹轮番下跌的迹象。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暂无

    蓄势整理:暂无

    操盘计划

    短线降低操作;中线仓位保持在前期所指出的30%附近,不减仓不增仓。

    策略回顾

    前期指出重点回避补跌品种,尤其是部分蓝筹股,本周蓝筹股轮番跳水,证明了前瞻性判断的准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