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属价格大跌拖金属股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23 上海青年报

  在两市大盘持续下跌的情况下,股价受冲击较大的是那些与投资相关的资源性行业。宏观调控的影响不断显现,对这些行业的景气造成极大的冲击,导致股价更大幅度的下跌。而资源价格的波动又成为加剧股价波动的诱因,其结果是利空被无限放大,股价大幅下挫,这一点在近日的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得较为充分。

  国信证券 肖建军

  黄金股破位大跌

  周四盘面最引人注目的是黄金股的大幅下跌。前些天,中金黄金(600489)一直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山东黄金(600547)也属强势震荡,走势较弱的内蒙宏峰(000594)的跌幅相对指数也不算大。支持黄金股的理由是,预期今年美元将继续走弱,黄金价格继续看涨,掘金行业的上市公司都在大举收购金矿资源,业绩有望因此大幅提升。

  但就在昨天,以上三只黄金股却分别大跌7.97%、5.17%和6.30%。而股价的大跌是来源于基本面的变化,近期美元的大幅反弹使国际金价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就是金价这种尚未确定是短线回调还是趋势反转的波动导致了黄金股的走势破位,其中原因在于投资者对黄金股的信心并不坚定。

  铜业股加速下行

  同样的现象也发生在铜业股上,行业内还在争论铜价是否牛市结束、持续暴跌时,沪深两市的铜都铜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已成连续破位加速下跌的走势。

  在铜、金等主要的有色金属股出现大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很自然地对其它如锌、镍、钽等金属价格的前景担心,这些个股也都明显走弱。

  对有色金属板块来说,价格的波动永远会对股价产生较大的影响,强势时对利好敏感,弱势时对利空敏感,这是金属价格与股价联动的一个显著特征,把握这一点并不困难,投资者只要多对金属期货行情加以关注就能做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