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价跌得猛爬得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23 上海青年报

  自周二LME三月期铜暴跌239美元后,周三期价有所反弹,最后上涨59美元,收于2970美元。而盘中交投十分活跃,量能创出数月新高。

  而沪铜的表现实在强劲,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后,快速拉升至高位窄幅振荡,尾盘在空头平仓影响下再次上扬。至收盘,沪铜各合约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扬,主要合约涨幅在440-550元之间。主力0503合约上涨410元,报收于28470元,成交11.8万手。

  分析师称,虽然市场仍担忧空头卖盘没有出清,但部分胆大的低位承接盘还是积极入场推动铜价走高。

  多空双方分歧巨大

  沪铜交易商认为,从LME期铜市场成交大幅放大以及持仓骤增来看,市场分歧很大。但从结果看,多头仍占有了较大优势。沪铜方面,昨日早盘竟然高开高走,走势远远强于LME市场,虽然价格的上扬多属空头平仓所致,但这也显示了市场更倾向于后市上扬。

  我们认为,虽然LME方面公布的头寸报告中没有显示出在周二大跌中投机基金所扮演的角色,但从持仓量和成交量的放大上看,市场上的多空分歧无疑在继续加大,而且走势上更倾向于上升方向。因此在基本面依然良好的情况下,仍宜保持相对偏多的思维,至少短期的强势振荡是可以预期的。

  短线维持强势振荡

  技术角度上看,周三LME期铜的放量大幅反弹虽然不能说是又一轮行情的开始,但也封杀的短期内期铜再次大幅回落的可能。同时基于谨慎原则的考虑,短期内保持强势振荡的思维是相对有益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