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冯必乐时代会否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产经人物 本报记者 王彧

  “在我1992年接任西门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时,人们说西门子公司是一个‘超级邮轮’,方向缺乏灵活性。今天,我看到的西门子公司像是庞大的快艇舰队,每个快艇都可以搏击风浪,整个舰队的方向也非常灵活。”

  即将卸任的冯必乐博士这是最后一次作为西门子全球CEO来华,当记者们让他做自我评价时,他给出了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而对于此次来华的心情,他用了“非常复杂”四个字,“因为中国在我心目中一直占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地位。”

  冯必乐在西门子任职CEO12年。他认为,正是中国的飞速发展,对新技术和创新的不断追求,才成就了西门子在中国的巨大成就,才铸就了中国业务在其全球价值链上的重要地位。

  尽管作为人称欧洲版GE的CEO,冯必乐曾提出要超过GE。虽然这个目标在他任内未能实现,但西门子在中国业务的巨大发展是业内有目共睹的。

  作为德国总理施罗德的网球双打搭档、作为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他对西门子的贡献、对德国商界的影响力是重大而又微妙的。

  在《财富》杂志评出的“欧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中,冯必乐位列第六,该杂志的评价称:他把西门子从一家状况不佳的重型工程公司打造成欧洲版的通用电气。对于转型后的西门子能否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回报,尚无定论。也许,要等到冯必乐的继任者柯菲德继任后才有答案。

  有分析人士指,柯菲德的掌舵标志着西门子一个时代的结束。但据透露,冯必乐有可能转任西门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必乐自己也承认,对于这一职位将接受股东的选举。看得出,对于自己能够当选他很乐观。

  冯必乐角色的转换对于西门子未来发展是好是坏,业内人士看法不一,人们正拭目以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