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公司联手银行狙击低迷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抛出“基金定投计划”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1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携手融通基金、南方基金等6家基金管理公司隆重推出理财新品“基金定投计划”。业界称,这是众基金公司与银行联手狙击低迷行情的开端。

  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是指投资者可通过基金销售机构提交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申请,约定每月申购时间、申购金额和申购基金名称,由销售机构于每月约定申购日期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投资方式。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郭超认为,“基金定投”业务是国际成熟市场广泛采用的基金定期定额业务。具有投资成本低、手续方便、摊薄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及合法避税等特点。通过开展基金定投业务,可以扩大优秀基金的销售,减轻基金发行的压力,为投资者增加新的基金购买形式。

  融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孟立坤认为,在当前股票市场低迷,基金发行遭遇巨大困难,基金首发规模不断缩水,以及大批业绩优良处于存续期的基金销售工作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的情况下,开放式基金这一高度市场化产品的特性并没有充分显现出来。

  在6家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产品中,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是唯一一只享受后端收费待遇的指数基金。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林传辉认为,众基金管理公司联手工行推出“基金定投计划”,无疑会为最近疲软的基金销售市场带来一阵春风,也为开放式基金存续期的销售工作找到一条新的渠道,而投资者也有了小额投资基金的新选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