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地楼市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54 新京报

  「广州」

  新年货量锐减元旦楼价趋稳

  天河某大型楼盘销售人员称,去年年底楼盘新货量是历年来最少的,该项目也打算留着货量春节后慢慢卖。

  而有此想法的开发商不在少数,这使今年元旦楼市气氛比往年淡静。据《新快报》点评:这明显是受供应量减少的影响,希望今年供求比例不会失衡。

  「杭州」

  年底房价跌幅达14.6

  %杭州城一度盛行的倒房、炒楼热潮正在降温。目前杭州商品房均价为5651元/平方米,比去年上半年跌幅高达14.6%.业内分析认为,“虚拟需求”支配下的房价炒作和投资性需求过度是造成房价下跌的主因。

  据《经济观察报》点评:争论“泡沫”已无太大意义,目前当务之急是尽快研究制定出预防楼市崩盘的宏观调控措施。

  今年将推出50万m2经济适用房

  2004年杭州市房改办已完成30.5万平方米经济房的公开销售和预登记工作,今年还将计划推出5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比去年增加20万平方米。但去年个别项目却因户型偏小受到市场冷遇。据《今日早报》点评:控制经济适用房面积的同时,也要考虑市场需求。

  「浙江」

  慈溪房价急跌催生价格协商制

  浙江慈溪最近3个楼盘大幅降价销售的“意外事件”促使市房协开始酝酿“房价协商机制”。规定在协商定价基础上降价销售的开发商,应予除名,同时规定不得在本市继续经营,如不得参与本市开发土地竞买等。

  据《东方早报》点评:初衷是好的,但要防止成为变相的行业“价格同盟”或“限制竞争”。

  「台北」

  世界第一高楼耗时7年竣工

  台湾消息,耗时近七年、投入人力超过230万人次的“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近日竣工。目前办公大楼招租面积约占总楼地板面积的33%,今年59楼以上的高楼层将对外招租。

  据《南方日报》点评:高层招租希望不会受到911事件的影响。

  「香港」

  写字楼租务开支跃升全球第9位

  戴德梁行1月4日报告指出,香港写字楼租务市场在2004年非常活跃,租务开支全球排名已由2003年的第17位跃升至2004年的第9位,租务开支上升32%,以欧元计算也有24%的增长,上升速度为全球之冠。据新华社点评:这表明香港写字楼市场需求还很旺盛。

  本版新闻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采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