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 银行保险突进(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3:4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政策允许的最大范围内,亚洲不少国家近日都在积极推进银行保险。据近期瑞士再保险的有关数字显示,在新加坡新增加的寿险中,已有24%是通过银行销售的银行保险。

  近年来,亚洲保险业通过传统代理机构对分散客户进行渗透,几乎垄断了寿险和非寿险保险市场。然而,成本压力和客户群的分隔,正迫使他们另辟新的渠道。

  亚洲各国的银行保险发展并不平衡,但各种模式已经凸现。

  从操作面上看,银行与保险机构之间的联系并不太紧密。通过销售协议和战略联盟合作的,占整个亚洲银行保险市场的69%,主要代表国家有中国和日本。与上述两种方式相对应的,是利用金融机构(包括分支机构、持股公司和金融集团)从事银行保险业务,但比例较小。

  目前,亚洲银行保险几乎涵盖了寿险和非寿险市场,但在运作和股权方面仍存在一些法规限制。一些国家的银行,仅仅充当了经纪人的角色,它们销售的保险品种也很有限。但是,随着金融监管放松的进程,监管者目前是以通融的姿态对待银行和保险之间的关系。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蕾 整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07日 第十九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