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花税减税方案将推出 投资者股市如何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30 全景网络

    根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消息,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出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对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减征有关营业税。另据有关专家透露,证券交易印花税减税方案已起草完毕,正待有关部门审批。营业税正式下调、印花税即将下调无疑对深沪两市构成重大利好。大盘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券商率先受益

    从营业税方面看,规定的出台对证券公司有较大的影响,券商板块将率先收益,二级市场反弹也将首先开始。 目前税收法规规定金融机构代收代缴资金要缴纳营业税,税率为5%。但是,投资者交易中所缴纳的交易监管费用并未进入过证券公司,而是由交易清算系统直接划给交易所,证券公司没有发生资金的流入和流出,本不应缴纳营业税。然而,此前很多地方的税务机关对这部分交易监管费并未做抵扣处理。因此,这项通知的出台,将明确税务机关对法规的理解,证券公司也由此得到实惠。

    二、市场信心增强

    印花税下调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国家税务总局指出,证券交易印花税减税方案已起草完毕,正待有关部门审批,将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刺激深沪大盘走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本市场有关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从四个环节减征资本市场有关营业税:准许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从其营业税计税营业额中扣除。准许上海、深圳、大连期货交易所代收的期货市场监管费从其营业税计税营业额中扣除。准许证券公司代收的三项费用从其营业税计税营业额中扣除。同时,印花税减税方案目前已由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法规的制定部门拟定,但出台时间无法预测。

    三、操作观望为主

    从操作上看,由于大盘目前成交量数额不大,增量资金还没有完全入场。因此投资者抢反弹只能是快进快出,对各大热点板块都不要盲目追高,最好保持观望,应待其回落到中短期均线附近再关注不迟。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花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