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 > 正文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介绍调查报告技术说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21 新浪财经

  2004年1月6日,2004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报告发布会暨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刘蔚:下面将进行榜单发布请看大屏幕。

  刚才的榜单主要是根据调查中的一部分,三S是指大众消费者市场,我们主要的调查
还包括中国新富阶层和大学生群体,所有的调查数据都将发布在05年第一期成功营销杂志上。因为指标非常复杂,在这三个市场中,会有比较明显的数据变化,数据背后也可以揭露出一些意义,今天都将在新浪网和新华网直拨,都会有我们的调查报告。下面有请本次调查报告的协办方新生代市场检测结构的CMMS副经理马红中先生。

  新生代市场检测结构的CMMS副经理马红中先生:

  谢谢主持人!感谢大家参加由新生代市场检测机构和《成功营销》推出的调查报告的发布会。我下面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品牌竞争力调查报告的相关技术说明。

  首先谈本次调查报告区别于类似的排名,第一个特点就是数据来源是终端消费者,而非营销商的渠道。第二就是研究的对象是产品的品牌,而非是企业的品牌。第三就是我们调查的视角是市场,是消费者,而非财务。我们发布的品牌竞争力指标都是从消费者角度直接获得的,而不是对销售量的直接考量。

  下面直接看一本次品牌竞争力调查报告的指标体系,指标体系是两大类,今天不介绍指标的定义,重点介绍一下每个指标具体的含义,以便于大家方便理解品牌调查的内涵。

  第一个指标就是消费者占有率,实际上就是品牌在市场上占有多少消费者。

  第二个指标是品牌的成长指数,反应的是品牌从过去到现在所占有的消费者是增长了还是减少了,简而言之就是变化趋势。品牌的预购率,在未来占有消费者的比例。

  第三就是品牌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占有消费者的变化趋势。

  另外两个指标是品牌的忠诚度和美誉度。这些都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评价,不同的是品牌忠诚度是用户对该品牌的评价。这五个指标反应了品牌竞争力的内涵,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就是品牌,在市场上不断开拓市场争取新的消费者,并且在消费者心中形成良好的口碑和能力。针对这样的指导思想,我们设计了品牌调查报告的体系,限于时间的关系,不在这里详细介绍每一个指标的计算方法,谢谢大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