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 > 正文
 

成功营销杂志社主编王伟群致开幕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07 新浪财经

  2004年1月6日,2004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报告发布会暨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刘蔚:真是瑞雪兆丰年,在2005年头一场雪是在这次会议的前一天飘然而至。大雪为我们带来了好兆头,今天晴朗的天空也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欢迎大家参加2004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报告发布会暨主题论坛,现在我宣布2004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报告发布
会暨主题论坛正式开始!

  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有:海南航空CEO刘嘉旭先生、奥克斯集团副总裁王宗英女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富淳、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先生、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发展委员会主任张仲梁先生、以及专门从美国赶过来的米尔顿·科特勒大师。

  另外,前来的各位嘉宾还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南方周末、中国21世纪报、星岛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近60家国内主流媒体的代表,欢迎大家的到来。

  首先我们有请此次调查报告的主办单位之一《成功营销》杂志社的主编王伟群女士为我们致词,有请。

  《成功营销》杂志社主编王伟群: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2005年的1月6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从今天早上的新闻可以看到,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测算,今天是中国大陆13亿人口日,这个话题可能扯的有些远的了,但是13亿正在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对世界来讲意味着大量的商机和财富。在2004年中国实际吸收外资首次突破600亿美元,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国公司已经有400家在华投资,我们可以看到就在最近的两个月,全球最发达国家的首脑纷纷到中国访问。而且无一例外的是,在他们的身后都有一个庞大的企业家组成的经贸代表团,先是法国、意大利、德国,就连爱尔兰也派出了200人的代表团来华访问。这些人中间不仅有我们熟悉的品牌产品,比如西门子、德意志银行等等,还有许许多多不太熟悉的中小企业的身影。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已经远远超出了世界五百强的范围。但是在中国经济强盛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的企业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竞争。

  今年有很多的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落马。有很多人提到的是官员落马,第二个关键词是外逃,不是指企业的战略,而是相当辉煌的企业在开始了多元化的征程之后,他们发现,很难在这个陌生的行业里摘到果子,于是纷纷外逃,以求全身而退。这些上世纪80年代建立并且持续发展了很多年的企业,在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正在面临一个转折点。当一个企业即将发生变化的时候,这个变化最有可能让一个企业从此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可能意味着这个企业没落的开始。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也是在北京发布了2003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的排行榜。我想在座不少的朋友参加了这个会议,在我们调查的27个行业中,很多是中国的企业占据了优势。但是刚刚时隔一年,中国的市场竞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我们拿到这个调查结果的时候我们感觉秋风瑟瑟袭来,我的合作伙伴新生代市场机构也将就这个结果进行数字解读。《成功营销》与新生代携手打造2004年品牌竞争力报告,我们主要是探寻背后的逻辑发展和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品牌。05年中国将进入WTO后过渡期,这对中国的影响深远。对中国企业和市场来说,有更加长远的竞争,整个市场的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面临跨国公司新一轮的竞争,中国的企业能否保持新一轮的竞争力,这其实是一个问号。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很多嘉宾,在此特别表示感谢新生代市场调查机构。在以往的数年中,新生代在中国连续八年做了品牌调查工作,真实而完整的记录了中国制造业及服务业的成长轨迹。最后祝我们的发布会和主题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