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事件 > 正文
 

领汇仍将上市料多花4亿 居民还有八天上诉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9:47 东方早报

  因两名公屋老人而导致被无限期搁置的香港第一只欲上市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领汇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在等待终审判决之时,仍未放弃进行再上市的准备。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昨日表示,再安排领汇上市,加上上次约5.3亿港元的费用,共需花费9亿港元。

  领汇在最初长达18个月的上市筹备工作中,已支付逾1亿元的上市费用,以及约0.3
亿元的杂费,包销团约4亿元的包销费。

  孙明扬在立法会回复议员提问时重申,领汇未能如期上市,并非计划准备不周或欠缺法理依据,而是因有市民在领汇公开招股结束前一天向法院申请司法覆核,事前难以预计。

  孙明扬表示,在领汇重新上市前,会与投资银行和律师详细研究,如何合理地披露在招股期间可能再遇到的法律挑战,从而将有关风险减低至可处理的水平。

  孙明扬称,领汇未能如期上市,仅属于个别事件,并不会影响政府基于“大市场、小政府”的原则,继续推行其他的“私有化”计划。在考虑每一项计划时,政府将会更小心研究各种有可能对计划构成影响的因素,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期有关计划得以顺利推行。

  2005年1月13日,曾成功延缓了领汇上市的香港居民卢少兰向终审法庭提出上诉的期限将到期。消息人士透露,卢少兰的法律代表已开始帮助其申请法律援助,卢少兰有可能在最后八天内,发起最后的上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