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东科技(000727):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31 汇正财经

    市场在新年伊始就连创新低,而科技股再次成为拯救市场的核心力量,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是强势涨停,让投资者领略了科技的魅力。华东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7)是我国重要的显示器生产企业,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162%,同时还有巨额投资收益尚未到帐,并得到了多家基金的青睐,年报黑马的身份呼之欲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潜藏不露的科技黑马。华东科技(000727)公司是一家通过收购重组来加快产业发展的科技型上市公司,自2002年起公司开始大规模对外投资,先后持有了南京电子网板有限公司10%股权、南京三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26。67%股权、南京东大微电子有限公司40%的股权,同时又斥巨资2。82亿元巨资收购了华电集团持有的华飞彩色显示系统公司11。37%的股权。去年底,公司又通过增发获得了2。7亿元募股资金,并与南京新港、日本株式会社IT合资组建了南京华日液晶显示技术公司,其主要产品生产液晶显示屏、模块和相关元件等已达到目前电脑市场更新换代的要求,并形成了年产石英晶体元件2亿只以上的生产规模。经过积极的产品结构调整后,公司已成功实现了向信息产业的转型,其信息产品收入已经远远超过了照明产品,特别是公司控股的华日液晶和新华日液晶的顺利投产,更使公司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彩色TFT和单色TN、STN液晶显示屏和模板生产制造的公司。在我国目前TFT-LCD液晶显示行业保持50%以上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的液晶显示器业务"钱景"极其广阔,并将为公司高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第二,巨额未到帐利润引爆业绩狂增。公司03年以来发展态势极为稳健,04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57。78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62。57%,甚至已经达到了03年全年的两倍还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几乎已成必然。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参股的华飞彩色显示器件公司存在着高达2个多亿的巨额未分配利润尚未到帐,这将使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度的增长。公司与世界巨头飞利浦合资组建的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彩管和彩色显示器制造商,在世界IT业高速发展特别是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化加速的助推下,该公司的经营效益也大幅增长,03年实现净利润高达1。7亿元,04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315651。13万元,净利润20694。40万元,发展势头相当强劲。由于华飞公司董事会尚未作出利润分配的决定,因此,该笔大额利润未能体现在华东科技的三季度业绩上,但可以肯定的是,该项投资收益一定能够落实,而随着该利润的到帐,公司未来业绩必然出现大幅的增长。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即将展开,公司的投资价值必然得到市场的全面青睐。

    第三,题材丰富,投资价值凸现。公司还参控股了15家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了明显的群体效应和梯形结构。公司与香港华金晨科技合资的华联兴电子专门生产石英晶体谐振器,生产规模居国内前三名;与世界上吸气剂制造技术领先的意大利赛斯公司合资的华赛吸气剂有限公司,是远东最大、国内唯一吸气剂专业制造企业,其吸气剂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销势如虹;而公司控股的南京网板则在平板荫罩上保持着绝对的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公司参股的南京三宝科技已经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在过去半年中已经较发行价上涨了50%左右,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股权投资收益。

    第四,基金重仓参与,超跌反弹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国联基金、海富通基金、普丰基金等名列公司大股东名单,加上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等实力机构共同持有将近20%的流通股本,使其具备了猛烈爆发的潜力。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随大盘大幅调整,目前股价已经逼近历史低点,超跌现象极为明显。近两日走出金针探底K线组合,KDJ指标底部金叉发出买入信号,超跌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东科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