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西门子等欧洲公司被认为撤出中国电力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2: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周二有消息称,华能集团与中信集团将以4.5亿美元从德国西门子公司与瑞典最大电力公司Vattenfall旗下子公司Hew手中购买河北邯峰发电厂40%的股份。此举被认为是西门子与Hew从中国电力行业的撤退行为。

  华能与中信原本就已经各自拥有邯峰发电厂40%和20%的股份,西门子将卖出手中全部24%的股份,Hew则为16%。但华能与中信各自具体购入的股份数量尚不得而知。

  在欧洲方面,与西门子关系密切的人士指出,西门子会继续卖出其在中国另外16家电厂的股份,其原因主要是利润空间甚小。而选择在此刻进行交易无疑是明智之举,因为煤价的上升令利润持续减少。实际上上世纪90年代末进入中国发电行业的外国企业由于期许的回报没有得到实现,现在几乎全部撤出。

  但西门子公司否认撤退一说。他们指出,此次股权出售“十分平常”,他们的业务是建立、而非长期经营发电厂,这次的交易并不意味着他们正在退出中国的电力行业,相反,他们希望在中国建立更多新发电站。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1月06日 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市场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