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30播报:从成交量去分析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33 三元顾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2005年我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国货币供应量增长将保持在15%左右。稳健的货币政策既要支持经济平衡发展,又要注意防止通货膨胀和预防系统性风险。同时,将不失时机地推进金融改革,解决阻碍金融业发展和影响金融稳定的体制机制问题。

    早盘的集合成交沪市仅为7000多万,两市近20%股票没有撮合成交。
资金决定着市场的布局和趋势方向,合规的资金也决定着2005年股市能否由熊转牛。就游资出击对象看,不外是一定数量级资金在市场中的博弈,从近期盘面的超跌股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财政补贴股ST林控、ST农化等资金进出看,都是短线资金。另一方面,长线资金却仍在撤离。仅在12月22日关注到社保有48亿资金尝试性建仓,但最近以来撤离的资金却更多。 算下来1999年6月30日的市场存量资金达到了中国股市的最高峰;其后股指虽上涨到2001年6月14日的2245.435点,但出现了股民在2000年的大牛市时 “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2002年的“6·24”行情,股指在利好刺激下,见到了6月25日的1748.89点,而当时的市场资金存量最高点是在6月28日,行情于是夭折。资金的游向是有迹可寻的,比如从2003年10月9日到11月13日,沪指连创新底,而当时的市场资金存量却在10月9日见到了底点,之后走稳,缓慢增长,显然有逆市场资金流在暗中加仓,随后果然走出一波中级行情。现在之所以感觉寒冷是股指在跌,但资金流入却仍是负值,说明目前存量资金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

    货币供应量是总方针,股市能否多点温暖,需要各方的呵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播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