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货币供应量增长将保持在15%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央行连续第二年调低M2增长目标

  新快报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2005年我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国货币供应量增长将保持在15%左右。也就是说,央行连续第二年调低M2增长目标,继续实施偏紧的货币政策,但较去年下半年将有所缓和。

  央行2003年初的M2增长目标为20%,当年年中调低至18%,2004年的目标是17%,但实际增长在前5个月就已超过这一目标,其中二、三、四月份的M2增长均超过19%。经中央实施宏观调控以后,M2的增幅自6月份开始快速回落,其中八、九、十三个月的增幅低于14%,十一月份为14%。

  央行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货币供应量预计增长14.5%,比年初确定的增长17%的目标有所下降,比2003年最高增长21.6%的速度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主要金融指标已经回落到合理水平。2004年人民币各项贷款预计新增2.2万亿元,同比少增5000亿元。

  据介绍,2005年货币政策的预期目标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均为15%,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

  (强燕)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