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预计造船超一千万载重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4日从中国船舶工业经济研究中心获悉,我国今年造船产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载重吨,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将提高到17%左右。

  据中国船舶工业经济研究中心预测,2005年对于正蓬勃发展的我国造船业来说,将继续是快速增长的一年。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造船业新船签约量与2003年持平,继续处于历史高水平,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订单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全行业签约新船订单占世界市场份额的17%;造船完工超过900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份额达到15%;年底手持船舶订单量所占世界市场份额达到17%左右,足够未来三年的建造工作量。

  专家分析,2005年新船订造仍将活跃,但在船厂生产任务饱满、钢材价格上涨和美元疲软的影响下,船厂势必将放慢接单速度。预计新船签约量较2003年和2004年将有所减少,但仍可达到6500万至7000万载重吨,比1998年至2003年年均订货量的5100万载重吨高得多,2005年预计依然是船市兴旺的年份。
今年我国预计造船超一千万载重吨(图)
图:广东某造船基地。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