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凛冽寒风“冻住”元旦楼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冒寒看楼者以实客为主

  新快报记者 姚泳湫

  今年,广州遭遇55年来气温最低的元旦,北风凛冽,寒流袭人,1月1日广州市最低气温低至2.1摄氏度,选择这种天气外出看楼确实需要勇气。

  现场售楼人员向记者反映,今年元旦看楼的人数比以往下降,“看热闹”的买家比以往明显减少,实客比例高,所以成交率较高。

  业内人士分析,元旦并没有出现购房热,除了天气冷外,还与很多集团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元旦前后没有大量推货的原因有关,所以元旦楼市显得较为冷清。
凛冽寒风“冻住”元旦楼市(图)
  上图:元旦假期天气虽冷,但也有不少楼盘举办游园活动,小朋友照样玩得十分高兴。新快报记者 谢蔓/摄

  上午天气阴冷看楼客稀落

  元旦3日假期,上午均非常阴冷,外出看楼的买家稀少。直至上午11点,记者在宏城楼巴停车场看到,不但看楼客少,就连逛商场的市民也稀稀落落,最多的反而是楼盘派出的促销人员。据介绍,他们多是兼职的大学生,一位促销人员对记者说,他在早上八点半就赶到宏城停车场,但一个客人也没有,喝饱了西北风,上午拉了4台客的一位兼职已是业绩冠军了。

  而停车场停放着的多辆楼巴,包括楼盘为元旦楼市临时加开的接送巴士,乘搭者以楼盘业主为主。

  下午放晴人气渐回升

  下午,由于天气放晴,气温稍有上升,宏城停车场的看楼客明显增多,人气很旺。另一方面,因为天河城广场人流的带动,加上旁边正佳广场百佳店新张开业,一个个手提购物袋的业主汇聚了不少人气,为现场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尤其是一些入住业主较多的楼盘,如凤凰城、广州碧桂园、盈彩美居、星河湾等,更出现了排队轮候楼巴的长长“人龙”,看楼客和业主一起排队等候;而入住率还不高的楼盘,虽然其楼巴没有出现“人龙”,但乘客大多都手拿楼盘资料仔细阅读。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出看楼的多是夫妇或男女朋友结伴同行。一对年轻夫妇对记者说,大冷天看楼是迫不得已,因平时工作忙难得有几天假期,趁着元旦的机会看看楼,最好在过年前就将房子买下来。

  一手实客多 二手旧客多

  记者在多个楼盘现场也发现,除了几个在元旦正式发售的楼盘,包括东方都会广场、南国嘉园苹果城等特别热闹以外,其他楼盘的情况较平淡,只比平时周六日稍热闹,并没有出现如“五一”、“十一”黄金周般的人潮。销售人员表示,虽然看楼客不多,但到达现场看楼的买家大多有实际购房目的,成交率比平时高。

  另一方面,据二手中介行反映,元旦假期二手交易与平时成交持平,看楼客以旧客为主,新客较少,同样没有出现黄金周时的活跃场面。有关人士表示,到年底,二手市场买家的购房需要不会显得太迫切,要在春节后才出现成交高潮,加上天气原因,二手楼市在元旦并没有突出表现。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