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宏生着手准备3月份应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黄宏生着手准备3月份应诉

创维将采取行动控制资产“缩水”

  由于最近媒体报道创维已经向联交所递交复牌建议,并等候联交所回复的消息,创维数码昨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告称,截止至公告公布之日,公司并未向联交所提交任何恢复买卖股权的建议。但公告还表示,公司已经采取“适当的行动”保障以及控制集团的资产。据了解,目前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正在积极准备今年3月份的应诉。

  向金融机构通报情况

据了解,这些“适当的行为”包括聘请本公司核数师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对公司中期业绩审核、成立独立委
员会,以及委任执业会计师行均富会计师行作为财务监督,以便向独立委员会提供协助。

此前,有消息传出,在创维复牌后,将会引发股价震动,大量资金将抛售创维数码的股份。昨天,创维公告称,目前已经联络多间金融机构,并在2004年12月28日向其证券分析员和基金经理发表简报,目的是报告近期创维数码董事会成员变动、介绍新管理层以及更新公司自2004年11月30日事件以来的状况。董事会称,创维数码所提呈的资料主要依据公布内容及公司之前公布的财务资料为基准,并没有公布任何可能影响股价事宜。

  “独立委员会”对内部监管

在今年元旦期间,创维多名新高管首次在全国签名售机促销,新CEO王殿甫去北京先后拜访苏宁电器、国美电器、大中电器等重要伙伴。

王殿甫表示,随着创维新高管的上任,创维新设机构“独立委员会”也开始正式实行对创维内部的监管。该委员会可随时检查创维的账目和工作记录,并对创维的现金流量进行监察,目前独立委员会已经委托一家财务公司对创维的现金流进行控制,对财务监管制度进行检查。

业界一直关注的焦点人物黄宏生,目前精神状态良好,正在积极准备今年3月份的诉讼。据称,黄宏生仍然密切注视着创维的销售业绩,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和创维的创始人,黄宏生的意见创维管理层仍然会充分听取。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