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尔延迟注资海尔中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海尔延迟注资海尔中建

最后期限推迟到2月7日

  海尔中建(1169)近日发布公告称,海尔集团注资海尔中建的最后期限将推迟到2月7日。

公告显示,延迟原因是目前仍有若干先决条件未能达成:一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的新上市申请;二是洗衣机代价股份及换股股份批准上市及买卖;三是青岛市对外贸经局批准将飞马青岛由一家中外合资合营企业转型为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此外,25%的最低公众持股量仍未达到,洗衣机销售公司的最终架构仍未获得商务部的批文。这意味着海尔借道海尔中建上市的计划将推迟。

不久前在
海尔中建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了海尔中建正式收购母公司海尔集团旗下的洗衣机业务和飞马青岛剩下的35.5%的股权,并正式更名为海尔电器。注资完成后,海尔集团将持有海尔中建公司57.26%权益,成为公司最大单一控股股东。如计划成功,海尔集团长达近4年的香港上市计划将得以实现。

据了解,2000年,海尔投资与香港中建电讯合资组建飞马青岛和飞马香港,专门从事手机业务。2001年,中建电讯旗下的另一上市公司中建数码开始收购飞马香港和飞马青岛。此次收购后,海尔投资换得中建数码29.94%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中建数码更名为海尔中建(1169)。去年4月,海尔计划将其优质的白色家电洗衣机业务以及飞马青岛剩余35.5%股份注入到海尔中建。海尔集团将拥有57.26%的股份而成为海尔中建的第一大股东。

本报记者 谢晓婷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