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向丰乐种业开罚单:募资炒股未披露、虚构利润、虚构在建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00 证券时报

    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丰乐种业系列违反证券法规事宜作出行政处罚,丰乐种业对违法事宜表示承认。证监会对丰乐种业历时一年半的立案调查终于水落石出。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丰乐种业违法行为包括:未按照有关规定披露重大投资信息;所披露的财务数据有虚假记载;所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有虚假记
载。

    未披露重大投资信息是指:丰乐种业自1997年4月发行上市至2001年底共计投入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6.88亿元进行证券投资。其中查实有3.83亿元属募集资金。对于上述重大投资行为,丰乐种业仅在2001年5月14日补充披露了其中的6100万元委托理财。

    财务数据虚假记载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1997年至2001年底,丰乐种业虚做各类农作物种子销售1.91亿元,同时,累计冲销虚构主营业务收入1100万元,累计虚构主营业务成本2200万元,实际虚构主营业务收入1.8亿元,虚构主营业务利润1.58亿元。其次,1997年至2001年底,丰乐种业将证券投资转回的收益以及相关补贴收入冲销虚构主营业务收入及由此形成的应收款项,其实际证券投资收益金额小于各年虚构主营业务利润,此项差额形成丰乐种业各年度的虚增利润,累计虚增利润4006万元。再次,2002年丰乐种业以日常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虚构杂交水稻项目在建工程246万元,虚构棉花油菜项目在建工程306万元,总计虚增在建工程552万元。丰乐种业上述虚构主营业务收入、虚增利润和虚增在建工程的情况,致使其1997年至2002年六个年度报告中的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虚假记载是指:1997年至2001年,丰乐种业通过虚构在建工程、将其他建设内容替代募集资金项目以及将日常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虚构在建工程等方式,虚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于以前年度虚构在建工程,丰乐种业于2001年底通过转入固定资产、长期待摊费用、种子成本以及往来款的方式进行了冲账处理,冲账金额总计6574万元,丰乐种业在2001年的年度财务报告中对此冲账结果进行了披露。

    针对丰乐种业上述违法行为,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丰乐种业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各当事人给予警告,并酌情处以数量不等的罚款。

    丰乐种业三届董事会对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2001年以前的违规违法行为表示承认,并表示向全体投资者郑重道歉。

    据悉,2003年4月24日,丰乐种业因一项1.01亿元委托理财行为受大连证券案牵连,被公安部立案调查,才对公司于2000年7月委托上海博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理财1.01亿元事宜进行披露,而该项投资涉及的资金及有价证券于2002年9月7日已被司法冻结。2003年6月4日,丰乐种业收到中国证监会合肥特派办对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事项进行立案调查的通知书。此后,深交所对丰乐种业以前年度存在编造虚假会计资料、募集资金使用虚假披露和没有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行为,给予公司以及相关现任和前任十几名董事公开谴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丰乐种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