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廉价电脑将面世仅260英镑? 苹果中国未证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5 北京青年报

  英媒体称仅约260英镑的电脑下周有望面市,但———

  一向定位高端市场的苹果电脑公司是否会向廉价低端电脑市场进军?来自欧洲的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将推出一款“穷人也用得起的廉价电脑”,但是苹果中国公司方面表示,迄今为止,公司并未得到关于这类产品的任何具体信息。

  英国媒体在日前的报道中指出,这种电脑的型号为Q88,价格在260英镑(约合495美元)左右,可能在1月11日的苹果电脑展示会上与公众见面。实际上,苹果公司一年一度的MacWorld大会上将发布什么新产品是苹果产品爱好者们最乐于猜测的热门话题。

  一些媒体透露,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苹果公司此次将推出500美元以下的台式机。

  消息尚未得到来自苹果公司的证实,但业内专家认为,苹果公司如果采取这样的战略将非常有效,打破苹果以往有些“高贵”的价格印象。PiperJaffrey投资银行高级分析师GeneMunster表示,“苹果公司这样做不是没有可能。”“这样做可以解决的问题是,大量光顾苹果专卖店的消费者将成为新的Mac用户。”

  消息称,这款名为Q88的电脑将可以与苹果近期大获成功的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iPod连接,传输数字音乐文件,也可以用于上网。与目前售价为699英镑(约合1329美元)的eMac苹果电脑相比,Q88型电脑体积更小,主机厚度只有大约4厘米,但配置较低,只有256MB内存。

  值得一提的是,乔布斯推出便携多媒体播放器iPod后获得巨大成功,苹果电脑公司去年因此收入4100万英镑(约合7872万美元)。

  Munster认为,苹果如果真的推出廉价电脑,将在目前iPod现象之外为苹果公司赢得更多收益。他认为,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的成功将吸引消费者关注同一家公司生产的其他产品。一台标价499美元的Macintosh计算机足以说服Windows用户以及新的计算机购买者改弦更张。

  当然,迄今为止苹果的廉价电脑依然属于传闻,而传言未必都能实现。比如去年MacWorld大会前,人们就在猜测苹果将推出100美元的iPod播放器,但最终与世人见面的却是标价249美元的iPod迷你播放器。

  作者:任笑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