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家界大幅预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2 东方早报

  面临资金危局的鸿仪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相继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又一家上市公司张家界(000430)发布了2004年业绩大幅预亏的公告,预亏主因仍然是困扰鸿仪系的担保及资金债务问题。

  张家界昨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对外提供巨额担保,导致2004年期末公司存在共计34100万元的或有债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经与公司2004年年报审计机构———湖南
开元会计师事务所经办会计师沟通,公司将在2004年年报中计提超过1000万元的预计负债,该项计提将导致公司2004年度业绩(净利润)较2003年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初步估计下降比例将超过50%。2003年度公司净利润为1724.22万元,每股收益为0.094元,2004年度预计公司的净利润在0-500万元之间。

  鸿仪系掌门人鄢彩宏被有关部门调查后,国光瓷业和嘉瑞新材相继暴露出为鸿仪系公司提供巨额担保后,张家界于11月底也表示,同样因为替鸿仪系公司担保,涉诉金额高达9500万元。

  同时,公告表示,公司并未在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时预告当年业绩大幅下降。原因在于当时经初步测算,200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大幅度上升。其次,公司董事会当时未完全掌握或有负债的具体情况。

  虽然公司的大额计提将导致2004年度业绩公司业绩大幅下降,但张家界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2004年年报预计在2005年2月4日披露。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