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油价新年开盘下挫降至每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8 东方早报

  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今年2月份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价格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下降1.33美元,降至每桶42.1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市场因节日而休市。

  纽约市场油价的下降同未来一周美东北部地区天气预计将转暖有关。据美国国家气象机构预测,在1月12日前这段时间,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将明显高于正常水平。由于东北部是
美国家用燃油的主要消费地区,气温的回升将减少市场对燃油的需求。据估计,在此期间,该地区的燃油需求将比正常水平低26%左右。

  根据民间天气预报机构Mete-orlogix的数据,周末美国东北部天气异常温和后,未来6至10天内的气温料将正常或高于正常值。温暖的天气应会抑制市场对取暖油的需求,从而令炼厂有时间增加取暖油储备,目前储备量仍较上年同期低逾12%。东北部地区占全美取暖油使用量的80%。

  除天气因素之外,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将于5日公布的周度库存报告。上周报告显示,美国12月24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至2.951亿桶。同期,馏分油库存下降80万桶至1.191亿桶,取暖油库存下降100万桶至4890万桶。然而,汽油库存上升90万桶至2.123亿桶。

  对于2005年的原油市场基本判断,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最新市场报告均显示,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的增长幅度将小于去年。

  美国能源情报署最近发表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也认为,随着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慢,加上去年油价过高,促使产油国增加生产能力和产量,2005年原油价格将有所回落。然而,在需求依然较旺的情况下,今年美国和其他工业国的原油库存水平与历史平均水平相比,仍将偏低。

  由于非欧佩克国家近期内大幅增加原油产量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即使欧佩克仍把它的原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的高水平上,2005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仍有可能在高位浮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