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小川锁定2005年目标货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南宁1月4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4日此间表示,2005年我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国货币供应量增长将保持在15%左右。他说,稳健的货币政策既要支持经济平衡发展,又要注意防止通货膨胀和预防系统性风险。同时,将不失时机地推进金融改革,解决阻碍金融业发展和影响金融稳定的体制机制问题。

  周小川是在南宁召开的2005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讲述这番话的。据介绍,2005年货币政策的预期目标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均为15%,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5万亿元。

  人民银行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货币供应量预计增长14.5%,比年初确定的增长17%的目标有所下降,比2003年最高增长21.6%的速度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主要金融指标已经回落到合理水平。2004年人民币各项贷款预计新增2.2万亿元,同比少增5000亿元。

  周小川表示,2005年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利率杠杆的调控作用。我国将加快建立市场化的金融风险补偿机制,规范金融机构的市场退出。同时,加快发展外汇市场,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周小川说,2005年是我国深化金融企业改革的关键一年,将加大对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的监测与考评力度,积极加快制订其他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方案。此外,还将加大金融产品创新,稳妥开展商业银行设立货币基金管理公司和信贷资产证券化工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