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率消息拖累沪铜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5 东方早报

  尽管上周五及周一LME期铜小幅上扬,但经过元旦长假后,昨日沪铜并未因此而大幅上涨。前市沪铜为小幅震荡行情为主,但后市出现大幅下跌。尽管尾盘反抽回升,但至收盘,沪铜各合约全线下跌,跌幅在390~920元之间。其中最活跃的三月合约报收28560元,较上周五收盘下跌710元,波幅28270~29170元,开盘价29110元。各期合约共成交22.3万手,其中三月合约成13.4万手。

  交易商称,LME基本金属上周五多数下跌,但价格多稳在数年高点的附近。其中期铜继续小幅上行,成交量依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准。最终三个月铜收报3150美元,较上周四上涨12.5美元。同时,COMEX期铜周一收于当日高点附近,并一举突破短期盘整区间,再创新高。分析师称,由于多数基金已结清2004年底的账面并重返金属市场,因此即使美元反弹,也未能抵挡期铜上扬的步伐。

  我们认为,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监会年会召开,一些西方货币分析师猜测会议之后人民币汇率的政策有可能出现松动。受该题材的影响,昨日沪铜走势偏弱,铝价的走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情绪。现货参考价:3135031700元吨,较上周四上涨53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115/28560=1∶9.17(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场外铜价的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成交最为活跃合约,即第三个月合约的收盘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