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5 东方早报

  赣粤高速:大型货车车辆通行费降低

  赣粤高速(600269)发布公告称,根据交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通知,报经江西省人民政府同意,江西省交通厅、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降低货车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决定自2005年1月1日起,降低大型货车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

  南宁百货:大股东解决占用资金问题

  南宁百货(600712)发布公告称,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为原由公司代垫的股改前退休人员工资。近日接南宁市国资委有关批复,同意用南宁市国资局(公司原大股东)1994年留给公司有偿使用的国家股红利306.5万元及应计提的占用费668620.59元,对截至2004年12月的占用资金3724556.00元进行抵减,余额9046.59元暂留公司使用。

  国电电力、国电转债:2004年度发电量大增

  国电电力、国电转债(600795、100795)发布公告称,根据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初步统计,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及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2004年已累计完成发电量376.7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完成354.14亿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9.29%和48.9%。

  大显股份:收购资产

  大显股份(600747)发布公告称,大连大显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3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收购大连大显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及收购大连大显通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的议案。

  南京中北:对外投资

  南京中北(000421)发布公告称,南京中北与控股子公司南京中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受让南京长发客运公司股权,受让底价人民币5100万元,设立南京长发客运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4544.7万元,南京中北以现金出资人民币4080万元,占总投资即受让底价的80%,中北房地产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20万元,占总投资即受让底价的20%,资金来源均为自筹。深宝恒A:大股东变更深宝恒A(00003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4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宝投公司于2004年12月31日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宝投公司将所持本公司278,062,500股国家股(占深宝恒总股本比例为59.63%)转让给中粮集团,转让价格为7.84亿元。转让后,中粮集团将持有本公司278,062,500股国家股,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59.63%,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宝投公司将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最终转让价格尚需经国资委批准。

  宏源证券:获开放式基金代销业务资格

  宏源证券(000562)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基金字[2004]214号文批复,核准宏源证券开办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公司今后在开展此项业务时,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加强风险防范,严格管理销售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北新建材:国有股权划转

  北新建材(000786)发布公告称,1月4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权划转的通知。根据国资委批复,北新建材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347,000,000股国有法人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0.33%)行政划转到中国建筑材料及设备进出口公司。本次国有股权行政划转完成后,中国建筑材料及设备进出口公司将持有本公司347,000,000股国有法人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0.33%),成为第一大股东,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有本公司的股份。

  ST合成:2004年业绩大幅预增

  ST合成(000788)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04年度1-9月份实现主营收入3.03亿元,净利润869万元的基础上,第四季度继续保持健康良性发展。经公司初步测算,与2003年度主营收入3.26亿元、净利润505万元、每股收益0.03元相比,预计2004年度净利润增幅将在50%-100%。

  长源电力:调整上网电价

  长源电力(000966)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湖北省物价局关于燃煤机组执行临时上网电价的通知。从2004年12月1日起,全省燃煤发电机组国家批准上网电价对应的电量(以下简称测价电量)均分到月,每千瓦时在前上网电价基础上上调1分钱;超测价电量部分每千瓦时在超发电价0.26元基础上上调4分钱。执行上述临时上网电价期间,如果国家出台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应及时改按国家规定执行。经初步测算,上述上网电价调整将会增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但由于该电价调整主要是用于消化煤炭价格上涨因素,故该政策对公司当期及今后的盈利状况没有显著影响。

  *ST信联: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ST信联(600899)发布公告称,浙江信联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2003年已连续两年亏损,2004年度将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自2004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连续停牌(公司预约年报披露日期为2005年1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10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如果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仍然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泰山石油:发布澄清公告

  泰山石油(000554)发布公告称,因1月4日《中国证券报》刊登了《新汶矿业有意入主泰山石油》的文章,该文章的相关信息泰山石油并不知晓,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泰山石油股票停牌一天。泰山石油就有关泰山石油重组整合的信息立即致函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求证。由于控股股东单位正进行落实,未就该信息做出明确回复,泰山石油特申请股票停牌延期至1月5日收市时止。

  丰乐种业:证监会行政处罚

  丰乐种业(000713)发布公告称,2004年12月30日,丰乐种业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违法行为有未按照有关规定披露重大投资信息、所披露的财务数据有虚假记载及所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有虚假记载。早报记者孙立云整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