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原采取措施加强环境治理 “蓝天目标”步步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一月四日电(记者张恩)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太原市政府今年注重生态环境治理,继续采取新的重大举措,大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气天数将朝着二百四十天的目标迈进。太原“蓝天目标”步步高。

  在刚刚过去的二00四年,太原人几经努力,城市质量二级以上天气达到二百二十四天,超额实现年初的“蓝天目标”。

  都市人文生态环境一直为当今人们所关注。由于特殊的资源环境,地处黄土高原的太原市在以往的岁月中,地方工业基本以冶金、化工、电力、建材、煤炭等重污染行业的发展为主,逐步形成以能源、冶金、机械、化工四大行业为支柱的工业体系。环境保护“既无天时,更无地利”,每年冬季太原市由燃煤产生的烟尘为二点二万吨,二氧化硫两万九千一百零二万吨。大量的燃煤废气冬季一直盘旋在太原市的上空。

  为使人们能有一个碧水蓝天的生存大环境,太原出台“蓝天计划”,持续推进企业达标升级、蓝天、碧水、生态、净化五大环保工程,重点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取缔关闭淘汰污染严重企业和落后生产能力、改善燃料结构、控制扬尘“四大战役”,当地大气环境指标逐年提高。

  太原市环保局局长梁丽明指出,为了让太原的天空更蓝,大气更为清新,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原煤进入市区,使燃料结构调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改善省城环境质量,太原市将严格控制新建项目,并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制。今后,在太原市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文物古迹保护等环境敏感区及大运公路界内,禁止新建、改建、扩建冶炼、洗煤、焦油、苯加工、耐火材料等项目建设。

  太原市政府还依法出台硬性规定,今后,凡新上对环境有影响的建设项目,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凡未进行环境评价的,计划部门不予立项,建设部门不予规划选址,土地部门不予办理征地手续,工商部门不予发放营业执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