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美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12 中国经济时报

  人们常说山清水秀出美女,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所以说起杭州美眉来,不管见过的没见过的,人人都夸漂亮。其实那些夸的人,绝大多数仅闻其名,或者顶多见过一个两个,而杭州美眉作为一个整体,到底是怎么一个漂亮法,却没有概念。

  说起漂亮美眉,很多人立即想起灯红酒绿。这也不见得没道理,因为不少漂亮美眉觉得自己值这个价,非在这里打滚不可。可要在杭州看到真正漂亮的美眉,不要到这样的热闹
场所。你得住下了,不要住到宾馆去,到曲院风荷边的某条小巷,或者大小孤山下的某个庭院,租个小屋,明月在天,清风拂体,湖中荷叶清香,楼边小溪幽咽。你忘记了自己,不用说,你也忘记了你要看杭州漂亮美眉。

  你会开始感觉到杭州城的某种特殊的东西,你不会像游客一样匆匆忙忙从一个风景点跑到另一个风景点,你甚至不会急着走路。你悠悠地沿着小巷前行,小巷没有尽头,幽,静,长,曲,两边高高的墙,式样古朴的墙瓦,墨绿的青苔,爬山虎爬满了墙,漆黑的大门紧闭着,世上的一切声响都远去了,消失了。

  突然,有脚步声急响,你回头看,弄堂口跑出一个女孩。你一看,顿时感到脚底下的地皮在晃动!

  这不是那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孩子,衣着很普通,很随便,甚至不太合身,色彩式样搭配也不讲究,甚至很难说得上那种精致优雅的气质,唉,头发也是乱的,大姑娘家的,你跑什么跑呢?

  可是,可是,她的眉,她的眼,她的鼻,她的嘴。然后你叹气,苏东坡的那句“淡妆浓抹总相宜” ,实在是道尽了什么叫做天生丽质。

  美!这是你当时惟一的感觉,你被她的漂亮吓了一大跳!可是哪有这么漂亮的女孩,衣着却这么随便,这么不讲究?于是你又吓了一大跳!你愣愣地看着她,她也反看着你,结果,你给吓了第三大跳!

  你这第三跳,是因为你发现,她居然没有给你大白眼!她居然!在美国,你冲一个漂亮美眉看一眼,对方十次倒有九次会冲你礼貌一笑,可是在中国,你冲一个美眉看的结果,十有八九会得到一个大白眼。常常,那白眼给的如此之迅速,好像白眼平时就藏在眼角,时机一到就迫不及待地等着给你似的;还有的,可能是觉得白眼不好看,于是现出一种冷若冰霜、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来,似乎可以抬高自己的身价。而眼前这个漂亮杭州美眉,她看着你,既不是白眼,也不是冷眼,她莫明其妙!她觉得你这个人脑髓搭牢!

  我在杭州呆过七年,经过研究发现,杭州美眉之所以莫名其妙,是因为她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盯着看,也就是说,你将她惊为天人,她却没认为自己是天人。不用说,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各自的参照物系不同。我们身边作为参照的美眉,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而她呢,参照的都是身边的杭州美眉。也就是说,即使她在我们眼中如此漂亮,在她的小姐妹中,她还不过是一般般的。

  由此可见,杭州美眉是多么的漂亮!杭州漂亮的美眉是多么的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