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年考验美元空头耐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54 南方日报

  2004年困扰美元的对美国经常项目的忧虑在2005年似乎不会消失。

  不过,美元空头可能会发现,鉴于政治因素在决定美元走势方面正起到更大作用,新年伊始的路将变得更为难走。

  瑞银(UBS)驻伦敦的一位资深外汇策略师称,新年伊始,基金正开始买进美元,原因是
未来数周的重大事件被视为美元的有利因素——尽管总体而言,市场普遍看跌美元。

  首先,十大工业国(G10)央行行长将在本周末举行会议,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一年前曾在该会议首次表达了对欧元汇率“剧烈”波动的不满。

  之后,2月初七大工业国(G7)财长将在伦敦召开会议。这将再次为政客们提供机会,他们将借机施压,要求美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美元下跌。

  再者,本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业就业数据,1月17日将公布美国贸易数据,1月18日公布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1月30日伊拉克将进行大选,2月2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紧缩政策丧失其应有的光芒。

  这也许可以帮助解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该数据显示,12月28日当周,投机者在期货市场上再一次通过减少其美元兑欧元的多头头寸,借机提高了其美元空头头寸。这与12月早些时候的情况恰恰相反,当时这些投机者通过买入美元多头头寸来做空欧元。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指出,鉴于目前这种良性的欧元多头头寸,如果投资者转而买入投机性欧元多头合约,那么欧元/美元极有可能再度走高,而欧元兑美元的任何跌势都将幅度有限而不会维持很长时间。

  但就目前来看,投资者对美元或欧元的态度仍不甚明朗。由于许多主要外汇交易中心仍在节假期间,投资者目前对推高美元还是压低美元仍犹豫不决。华尔(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