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京城滑雪场会员价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伏婷)降温、降雪启动了京城滑雪旺季。但今年雪场投巨资扩建雪道、人工造雪,以及水、电涨价引发成本上升,使得京城许多滑雪场的滑雪价格看涨。

  据了解,滑雪价格上调幅度最大的是针对滑雪发烧友的“会员价”,即10次、20次的优惠计次卡,针对初级玩家及一般戏雪消费者的单次滑雪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滑雪场方面均否认涨价与暖冬有关。

  石京龙滑雪场总经理康大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滑雪场的计次卡价格确有上调,其中10次的优惠计次卡从去年冬季的1080元上涨为现在的1380元,20次的优惠计次卡从去年的2080元上涨为2580元,单次滑雪价格并未变化。谈到价格上涨的原因,一家滑雪场的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由于雪场硬件投资的增加,今年石京龙投入500多万元对滑道进行拓宽、整修和新建,中高级雪道的“升级”也意味着发烧友在滑雪过程中享受到的刺激性更强,雪道数目增加、拓宽,使滑雪消费的质量得到提升。

  南山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滑雪场的优惠计次卡价格也有所上调。目前10次的优惠计次卡售价为1380元,20次的优惠计次卡为2580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0元和200元。据工作人员介绍,滑雪计次卡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水、电涨价的原因。一般滑雪场单次滑雪两个小时的价格在130元左右,而10次以上的计次卡则相当于“批发价格”,100多元可以在营业时间内不限时滑雪,还可半价购买门票,本来就属于接近成本的“底线”,所以会随着成本上升而上涨。

  另据了解,京城有些滑雪场虽然没有直接上调计次卡的价格,但却在使用上增加了许多限制,例如原本允许几个人同时划卡消费的计次卡,现在限制为当日只允许一人划卡,也有的雪场规定计次卡在元旦、春节时无效。

  据了解,由于今冬的暖冬天气,本该在去年12月初进入旺季的京城滑雪市场,却在12月中下旬才迎来了旺季。对于大家关注的“暖冬影响滑雪场运营”以及“近期冷空气降低滑雪场成本”等说法,业内人士解释说,其实北京的天然降雪并不能为滑雪场节约成本,因为降雪量太少,厚度也不够,就雪道需要的雪量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滑雪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