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资七种武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45 上海证券报

    如果要评选2004年股市的最大羸家,游资绝对是有力竞争者。且不说"9.14"行情被游资发挥到极致,单就宁波解放南路、深圳红岭中路、杭州庆春路、苏州西北大街为代表的"敢死队"频频上榜来说,游资确实是去年股市活得挺好的一个群体。探询他们成功的秘决对战胜2005年股市无疑具有现实意义。

    第一种武器:资金

    目前市场上最活跃的游资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上海、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尤其是宁波、杭州、苏州、深圳等民间资金充裕的城市。如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东吴证券苏州西北大街、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等。目前游资多以几个资金量较大的客户组成,多则几千万,少则几百万,但由于当地民间资金极度活跃,短期融资极为便利,往往几个小时就能调动上亿的资金。资金无疑是游资最重要武器。

    第二种武器:嗅觉

    游资对政策的敏感性非常好,通常能够预先领会到管理层的意图并且作出准确的判断,对突发消息也能作出快速的反应。3、4月份宏观调控的政策出台后,游资出击的频率明显减弱,而进入8、9月份政策开始偏暖后,游资开始由点及面的出击超跌低价股和科技股,从而成功启动了一轮"9.14"行情。

    第三种武器:题材

    题材股逞强是2004年游资行情运行的最主要特点,从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到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从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到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从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到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从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到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从商业板块异动到ST板块群起,无不与题材有关。当然,大部分的个股只停留在个股层面上的炒作,并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板块效应。而9月份和11月份的科技股行情,从题材的想象力,到板块特征开始显现出来,都说明游资的强势开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关注。这是游资在2005年继续活跃的重要资本。

    第四种武器:眼准

    准确主要体现在选股和出击时机的把握上,所选的股票基本上是股价长期严重超跌,基本面尚可,无庄潜伏,股本不大,用较少的资金能够比较轻松地拨动价格。而在出击时机上,游资往往采用人弃我取、先破后立、出奇不意的策略,在大盘处于微妙之时,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之中突出奇兵,如2003年的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的天山纺织、海虹控股等,都是在跌破前期平台后游资开始出击。

    第五种武器:手快

    游资的盈利模式主要是以赚取短期差价为主,加之资金成本的因素,游资操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成交量特大、速度特快、时间特短,有利要走、没利也要走,而个股的表现也是暴涨暴跌,游资通常介入龙头股票后便疯狂拉升,完全不计成本。连续暴涨所展现出来的赚钱效应,提升了市场人气,并在投资者中形成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预期,然后借助题材和媒体宣传,在人气充分调动以后,马上功成身退。往往涨的时候快速,跌的时候坚决,真可谓"来去一阵风"。

    第六种武器:尝新

    新事物、新机会,往往突破传统行业的界限,给人无限伸展的空间,这成为游资重点关注的目标。由于新生事物的市场定位并不明确,给了市场游资炒作的空间,利用资金的优势可以影响市场的价格走势;或者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比如8月份启动的2元超跌低价股行情和11月份的仙股行情,在市场极度关注而尚未出现时连续出击龙头股,从而形成一呼天下应的格局,真可谓敢为天下先。

    第七种武器:联合

    从公开数据不难发现,最近大部分涨幅居前股票均出现了几家营业部同时上榜的现象,而且越是涨幅大的龙头股,上榜的家数和次数越多,真有点你方唱罢我登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方面是操作理念和操作手法相似,另一方面也显露了一种趋势:游资开始由单兵作战到联合作战,从游击战转向阵地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