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年股市开盘第一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31 上海证券报

    作为200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天无疑将成市场关注的焦点。元旦过后,资金回笼的压力又相对减轻,而且目前点位又处五年来的最低点附近,因此,新年第一天的走势,投资者同样充满了期待。

    开盘会否低开

    如果缺乏实质性的利好,一般而言,当天的走势很可能会延续上个交易日的惯性。

    从目前来看,在元旦节日期间,市场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反而出现了海啸死难人数不断增多等一些场外的负面消息,虽然对 A股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但毕竟目前 A股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我国的经济也是一个开放的经济。因此,作为亚洲经济区重要成员之一的我国经济与股票市场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一些冲击,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冲击。

    再加上上个交易日的尾盘抢盘现象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烈,而且股指也以次低点收盘,更为重要的是, B股市场在上个交易日尾市出现巨大抛盘,敏感的市场参与者自然会将此与海啸联系起来,从而加大了 A股市场的心理压力,这也就意味着市场的沽空压力犹存。因此,今日集合竞价期间,主动性卖盘肯定会多于买盘,从而使得沪综指在今日出现低开。

    第一天会否创新低

    接下的猜想就是新年的首个交易日,股指会否创下新低,毕竟沪综指的收盘点位在1266.50点,离1259.43点仅仅只有7.07点的距离,一个低开,再加上一个俯冲式的下探,股指再创新低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当然,这种概率能否出现还需要得到两个方面的配合,一是 B股市场。因为在上一个交易日, B股市场尾盘出现了大幅打压的走势,粤电力 B、长安 B等绩优 B股甚至一度出现了跌停的走势,如果 B股市场在今日继续低开低走的话,对于 A股市场将会形成一个极大的向下引力,从而引发沪综指出现大的波动,也就等于有了新的做空动力。二是年报地雷风险会否继续释放。从近期盘面来看,做空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年报地雷的风险,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龙头股的地雷风险更是一只个股牵引着一个板块。从这些来看, A股市场在首个交易日创新低的可能还是较大的。

    探底能否回升

    从去年最后几天交易来看,指标股企稳反弹是市场重要特征,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走势良好,再加上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景气行业也走出了上扬行情,从某种程度上讲,基金们已经开始发力。这是股市探底回升的重要力量。

    如果这些指标股还能够得到一些题材股的配合,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收阳的概率仍然存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