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沙港快速路主线竣工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改变了南沙与中心城区的时空关系本报讯记者邱登科通讯员欧阳永晟、钟卓然、邱创泓报道:广州南沙港快速路(原暂定名广州南部地区快速路)日前主线贯通并举行通车仪式。记者在通车仪式上了解到,南沙港快速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南沙大道以北为双向8车道,南沙大道以南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小时。沿线设有仑头、大学城、七星岗、清河、市南、鱼窝头、细沥、庙贝沙、横沥、苏十顷、福安、沥心沙、新龙主线站和市南主线站14个收费站、8座立交。主线有12座跨江(河)大桥,其中有5座特大桥。

  主线建有5座特大桥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致辞时说,南沙港快速路的建成,改变了南沙与中心城区的时空关系,对促进广州港南沙港区的建设和运营,加快南沙开发区和番禺区的经济发展,改善和保障大学城的交通,以及实施广州城市“南拓”战略、建设未来新城区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他对工程质量表示肯定,并进一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期保质建设好南沙港快速路支线,尽快发挥南沙港快速路的整体效益。同时,要抓紧做好主线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和沿线的绿化美化工作,使南沙港快速路成为一条安全快捷、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通向海港的坦途。

  鱼黄支线今年7月完工目前,南沙港快速路鱼黄(鱼窝头至黄阁)支线已全面开工,计划在2005年7月完工。支线横穿番禺区东西向,为规划中黄榄快速路的一段,是南沙黄阁工业园区依托南沙港快速路与广州城区实现快速交通联系的重要出口。

  [链接]南沙港快速路是广州“南拓”战略的主要干道,于2002年初经广东省政府批准立项,2002年7月动工,历经两年半的建设,主线竣工通车。南沙港快速路全长72公里,主线长65公里,支线长7公里。主线起点位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仑头立交,终点位于龙穴岛,途经海珠区、大学城、番禺区及南沙开发区,分别与金山大道、清河大道、市南路以及珠三环高速公路、广珠高速公路东线等多条城市主干道、快速路、高速路相连接,并通过环城高速公路与广东省的高速公路网相连,使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港和生物岛、大学城信息港以及龙穴岛深水港由南至北连成一线,形成一条快速通道。(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