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周一跌中反弹 分析师不能确定涨势能否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路透社消息,美元周一自上周的沉重跌势中反弹,但是在最新的经济数据预示,定周五发布的美国12月就业报告可能不及市场预期之后,分析师不能确定美元涨势能否持续。

  MGFinancial分析师称,“我不知道此波涨势能否延续,因为本周稍后将发布就业报告。”备受瞩目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料将显示,12月新增就业17.5万人,11月为新增就业
11.2万人。若上月就业成长疲弱,将令投资者相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2月的会议上可能不会升息。

  美国利率上升通常被认为利好美元,因为其将刺激外国投资者对短期美元存款的兴趣。

  若就业人口新增20万人以上,可能将提振美元,“不过涨势不会持久,因为人们仍将逢低吸纳欧元”,泰勒说。如果新增就业人口低于重要的心理水准10万人,将立即损及美元汇率。

  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跌至1.3457美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水准跌约0.7%。在亚洲市场交易时,欧元最低曾跌至1.3389,较上周触及的1.3667美元的纪录高位下滑近0.03美元。

  不过大多数分析师称,继去年推动欧元兑美元劲扬约8%触及纪录高点后,不断扩大的美国贸易逆差和预算赤字可能令美元在2005年继续承压。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