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骏威业绩增长股价却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47 东方早报

  去年最后一天,骏威汽车(0203.HK)旗下合资公司广州本田表示,去年累计产销轿车20.2万辆,同比增长73%,市场占有率由2003年5.4%上升至7.9%。同时广本还宣布明年产销目标23万台,增长15%。但是骏威汽车的股价自广本公布业绩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持续下调。

  去年,广州本田累计产销轿车20.2万台,同比增长73%;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330亿元
,同比增长48%,2004年创造利税105亿元,同比增长45%,勉强完成2004年的产销任务。但是根据广本发布的今年销售目标预计,今年全年的产销目标为23万辆,同比2004年增长仅15%。在广本业绩公布的12月30日,骏威汽车的股价应声而落。昨天开盘之后,仍然延续去年12月31日以来的跌势,以2.75港元的收盘,降幅0.9%。

  骏威汽车是广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目前持有广州本田48%的股份。广州本田表示,受到2004年汽车库存增加、产能不断扩张以及汽车消费信贷依然趋紧的影响,预计2005年的汽车销售将放缓。

  “受广本销售增长放缓的影响,今年骏威汽车的收益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海通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骏威汽车超过70%以上的利润来源于广本,同时,广本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其主力车型雅阁系列轿车,在目前竞争对手长安福特蒙迪欧、上海大众帕萨特以及一汽轿车马自达6接连降价的压力之下,雅阁降价的压力已经日益增长。

  在资本市场上,骏威汽车的股票目前一直在2.7港元附近徘徊,距离股价历史低位的2.525港元仅仅咫尺之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