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LG电子诉松下侵犯专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47 东方早报

  去年沸沸扬扬的韩、日电子产品贸易战今年仍不得休止。韩国LG电子昨天宣称,该公司已向汉城地方法院提请诉讼,要求禁止松下(韩国)公司侵犯其等离子显示器面板(PDP)专利制造技术。

  LG电子在诉状中称,松下(韩国)公司侵犯了其PDP画面分割及面板驱动、显示面板浓度、面板存储、安装方法等4项专利技术。同时要求禁止松下(韩国)公司生产、销售
及进口PDP产品。

  LG电子起诉松下(韩国)公司的主要焦点问题在于PDP面板在分割画面时,为减轻超负荷并维持画面的清晰度及防止发生误放电现象的驱动技术。

  LG电子曾于去年11月根据“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调查”及“对受害产业提供救助”方面的法律,向韩国产业资源部下属的贸易委员会提交了要求禁止松下(韩国)公司生产、销售等离子电视机的申请,贸易委员会受理申请后,做出了松下(韩国)公司暂时停止相关产品进口和销售的决定。而日本政府方面应松下的要求,也于同月决定对LG电子的PDP产品采取通关保留措施,目前正在调查LG电子是否侵犯了松下的专利权。

  日本近年来同韩国电子专利纠纷连绵不断。去年11月,日本东芝公司分别向东京法院和美国德州法院起诉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声称对方在美国和日本的分公司侵犯了其在闪存芯片、数码相机关键元件上的专利。而去年4月,日本富士公司同样也就这一产品的专利找上了韩国三星公司的法律麻烦,日本政府在收到富士的抱怨后曾暂时停止对三星产品的进口。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