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18 中国经济时报

  荷兰庞大阵容

  商务代表团将访华

  记者王宁1月3日北京报道记者获悉,应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的邀请,荷兰王国外贸大臣卡丽安·范赫尼普将率领一个由来自不同领域的约80家企业代表组成的庞大商务代表团
在1月16日至22日访问中国。据悉,中荷两国新的合作领域将包括:创新与技术、外国直接投资、知识产权保护和旅游。

  在泰国海啸中遇难的

  中国人上升到12人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日下午3点30分公布的数字,中国共有12人在海啸中遇难,其中中国内地3人;香港新增2人,共为6人;台湾新增1人,共为3人。此外,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证实,目前还有15名内地人失踪。(1月3日)

  天津港跃居世界港口

  十强行列

  截至2004年12月31日18时,天津港全年已完成货物吞吐量2.2亿吨,成为我国北方首个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的港口,跃居世界港口十强行列。(1月2日)

  三峡移民“逼近”百万

  记者从国务院三峡建委获悉,截至2004年11月,已累计搬迁安置移民96.55万人,占规划安置人数的85.4%。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单位和迁出、迁入地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广大移民群众历时5年的努力,三峡库区已外迁安置移民16.6万人,占规划搬迁农村移民40.5万人的41%。(1月3日)

  2004年中央共下拨

  救灾补助资金32亿元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2004年共下拨中央级救灾补助资金32亿元、救灾捐赠款489万元,调拨救灾帐篷33900顶,转移安置群众611万人,救助人数达9000万人(次)。(1月2日)

  中国13亿人口日

  将在1月6日到来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测算数据表明,到2005年1月6日,我国内地(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总人口将达13亿。由于我国控制人口和实行计划生育,使世界60亿人口日和中国13亿人口日的到来各推迟了4年。(1月2日)

  我国今年将裁军20万

  刚刚发表的《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明确指出,中国政府将于2005年前完成裁减军队员额20万,军队总规模将保持230万人。此间军事专家认为,裁军昭示着中国军队走精兵之路的决心。(1月2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