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冠农股份(600251)转让部分股权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6: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冠农股份(600251)转让部分股权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对方名称:农二师绿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原公司)

  股权转让数量:4400万元人民币。

  股权转让价格:每股1.59元。

  股权转让总额:6996万元人民币。

  一、交易概述:

  公司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新疆巴音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音公司)、新疆巴州冠农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冠农棉业)等出资人共同出资组建了新疆罗布泊钾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罗钾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钾盐、化工产品(专项审批的项目除外)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盐湖农业的开发。硫酸钾、氯化钾肥、复合(混)肥,工业硝酸钠(具体以生产许可证为准)的生产和销售。罗钾公司注册资本伍亿肆仟万元人民币(¥540,000,000.00),其中:国投公司是罗钾公司的控股股东,本公司出资占罗钾公司注册资本的23.45%。罗钾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永洙,注册地址:新疆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路。

  会议同意公司将持有的罗钾公司8.15%的出资4400万元股权转让给绿原公司,绿原公司同意受让公司以上出资。

  公司控股子公司冠农棉业将持有的罗钾公司2.31%的股权也同意转让给绿原公司,绿原公司同意受让该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仍为罗钾公司的控股股东;本公司仍持有罗钾公司15.30%的股权;绿原公司持有罗钾公司10.46%的股权。冠农棉业不再是罗钾公司的股东。

  二、交易对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农二师绿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位于新疆库尔勒市人民西路,是国有独资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保国,注册资金叁佰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国有资产投资与资产管理(专项审批除外)。

  公司与罗钾公司各股东及绿原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情况:

  公司已与绿原公司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格为每股1.59元人民币,共计转让的出资转让金为6996万元人民币。

  四、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转让罗钾公司的股权,体现了公正、合理的交易原则,公司与绿原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在此次股权转让交易中,没有损害各方的利益,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给予了认可。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绿原公司是由新疆兵团农二师出资的一家国有独资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能够很好地配合、支持罗钾公司的发展,罗钾公司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它的不断发展壮大,才能保证罗钾公司各股东取得良好的收益,维护我公司股东及中小投资者的权益。

  本次交易没有给公司的投资造成损失,从长远看优化了公司资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六、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决议;

  2、公司与绿原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

  3、罗钾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04年12月30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农股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