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狂人”万明坚加盟长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4: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万明坚肯定去长虹了。”TCL一位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但长虹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却模棱两可,既不否认,也不承认。而长虹发言人刘海中表示,长虹确有进入3G规划,包括发展通讯类产品;但他对万明坚即将加盟的传言毫不知情。

  巧得很,当事人万明坚也玩起“失踪”———手机一直处于秘书台状态。不过,种种
迹象表明,万明坚空降长虹是早晚的事情。有消息人士称,万明坚(四川宜宾人)与长虹掌门人赵勇(四川绵阳三台人)同为四川老乡,早已相识。同时,二者都是几大家电巨头中少有的博士“首脑”,彼此更有惺惺相惜之心。

  该人士称,力邀万明坚加盟始于赵勇2004年10月的深圳之行。当时,赵勇亲率“长虹军团”参加深圳高交会。“赵勇私下约见了万明坚,双方秘密谈了很久。”

  而此前长虹自己高调引爆亏损危机也说明了问题———“引爆危机实际上为了解决危机。”“赵勇并不傻,长虹跟APEX的纠葛已近一年,此时长虹高调预亏,说明赵勇已经想好了怎么出牌。”

  而长虹正在紧锣密鼓张罗进军手机行业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万明坚空降的可能性。据了解,长虹将于今年1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多元化战略,而最大的亮点则是长虹的手机战略,而且将面向3G时代,生产能进行音频、视频、流媒体处理的高端手机。而长虹手机采用的操作系统也不是“一般的”操作系统,而是微软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长虹想做手机已不止一次,倪润峰计划过,赵勇也做过。

  早在1998年,长虹就曾计划与厦华、电子七所合作生产手机,但因分歧太大无疾而终。2000年,赵勇第一次任期内,也有相关打算。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赵勇一年后离开长虹出任绵阳市副市长,长虹关于手机的规划只能成为长虹历史上出现过的多个幻景之一。2001年,重新走到前台的倪润峰重拾长虹手机梦,计划与鼎天科技做手机。最终,此项合作计划因倪润峰认为“风险太大”而放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