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档数码相机将降价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4: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只要贴上‘madeinchina’的,国内生产的,因为不受关税影响,价格一般就不会有什么变动了。”太平洋一数码相机经销商昨天告诉记者。但那些没有在国内生产的高档相机,肯定会降,大概在10%左右。

  据了解,这些不会变动的产品包括国外品牌已经在中国量产的产品。由于索尼的数码摄像机已经基本在国内生产,因此“几乎不会下调”。相类似的包括松下的大部分DV产品。
“这些产品,大家该买就买,按照自己的步骤,不必等。”

  不降的还包括富士、尼康的中低档数码相机。“富士和尼康的产品大概有一半在中国生产,这些产品就不会降了。”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数码照相机及其零部件从2005年1月1日起执行零关税,数码照相机及零部件进口税率从去年的10%、12%降为零,此举势必加剧国内数码照相机市场价格战。但记者昨日在太平洋、颐高、圣力等数码广场的多处数码产品专营店发现,绝大多数产品价格基本没什么变动。太平洋数码、颐高、苏宁、国美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近几天可能不会有大的降幅。

  厂商的反应时间“一般会在1个半月左右,也就是过春节的时候。”而且要降很可能就一步到位“第一步应该就会降10%左右,因为一点点来就没有诚意了,买的人也很烦。”但后续降价的可能不大。

  另外,关税调整的另一个好迹象是国外大厂加快进入中国的步伐。比如在数码相机市场,一直没有进入中国的著名品牌宾得(PENTAX)就表示,将在2005年初进入中国。松下也有类似打算。此前,松下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做中国市场的数码、mp3产品,一直不是很成功。他们希望借关税调整契机重新冲击市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