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国有资本加速向重要行业与关键领域集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4:17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上海1月2日电(俞丽虹、龚尚轩)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公有制企业数量在呈现下降趋势的同时,注册资本却大幅增长,国有资本正加速向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与关键领域集中。

  截至2004年12月31日,上海共有公有制企业124158户,同比减少10.5%,企业注册总资本为1366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3%。

  在上海,国有资本正更多地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及关键领域。2004年,上海汽车、电力等重要行业通过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相继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如,新设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超过250亿元,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逾90亿元。

  此外,申城公有制企业呈现向规模化发展的趋势。2004年,上海新设立公有制企业5840户,同比减少近三成。但在新增公有制企业户数呈现明显下降趋势的同时,企业注册资本出现大幅增长,户均注册资本超过11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近两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